题名: 内置生物催化电解系统的堆叠式废水厌氧处理装置及采用其处理废水的方法

中文摘要:       一种内置生物催化电解系统的堆叠式废水厌氧处理装置及采用其处理废水的方法,该装置包括下述组件:厌氧区、生物催化电解区和水相区,各组件可灵活拆解,并根据需要调节不同区域的比例。该装置的厌氧区和生物催化电解区的阳极模块区可以分别单独控制进水和出水,从而可以使用本发明装置同时处理两种水质的废水,并且根据污染物特征及浓度,灵活调节组装装置中不同区域的比例,并通过上下及环绕式排布、以及离子交换膜的使用,充分保护每个区域的微生物活性,使每个区域充分发挥作用;并通过外加电压、水力停留时间及进水污染物浓度的调控,使该装置保持最佳性能。

一种内置生物催化电解系统的堆叠式废水厌氧处理装置,所述堆叠式废水厌氧处理装置顺次包括下述区段:厌氧区、生物催化电解区和水相区,其特征在于,所述堆叠式废水厌氧处理装置采用堆叠式和模块化设计,各个区段能够根据需要进行拼装组合,能够根据目标废水特征,调节厌氧区与生物催化电解区的区段数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