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污水处理的调控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污水处理系统优化的方法,包括收集污水处理系统的设计参数和运行参数,通过数学模型获得该污水处理系统最优的动力学参数和计量学参数;获取污水处理系统的进水水质特征;设置模拟值的第95百分位数,以污水处理系统当前的操作参数作为初始操作参数,先通过数学模型计算初步的出水浓度,如果出水浓度小于预先设置的目标区间,则调整操作参数,分别通过数学模型计算初步的出水浓度,从所有满足预先设置的目标区间的操作参数中挑选出最优的操作参数。本发明保障出水达标的同时避免了过量曝气和过量药剂添加情况的发生,可以大幅降低曝气能耗及药剂量。

一种污水处理的调控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以下步骤:1)收集污水处理系统的设计参数和运行参数,通过数学模型获得该污水处理系统最优的动力学参数和计量学参数;2)获取污水处理系统的进水水质特征;3)设置模拟值的第95百分位数,以污水处理系统当前的操作参数作为初始操作参数,先通过数学模型计算初步的出水浓度,如果出水浓度小于预先设置的目标区间,则调整操作参数,分别通过数学模型计算初步的出水浓度,从所有满足预先设置的目标区间的操作参数中挑选出最优的操作参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