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全景影像采集系统、基于其的测量天际线的装置和方法

中文摘要:     一种全景影像采集系统,以及基于其的测量城市天际线的装置和方法,创新性地对城市地理景观领域的天际线进行定量化摄像测量,目的在于以观察者为中心,定点定位并定量测量周边城市空间建筑物实体在人类视觉层面的360度城市天际线轮廓。该全景影像采集系统包括全景影像采集单元,用于采集360度全景静态或动态影像;移动支架,用于支撑所述全景影像采集单元;以及存储和/或数据发送单元,用于将所述全景影像采集单元采集到的影像进行存储或者发送到相配套的接收装置。本发明的装置和方法具有基站架设方便、成本低、精度高、速度快、数据采集便捷、可信度高等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