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用于Claus尾气净化硫磺回收的SCOT+联合催化氧化工艺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硫磺回收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用于Claus尾气硫磺回收的SCOT+联合催化氧化工艺。含H2S酸性气经Claus反应后尾气进入SCOT工艺,经MDEA吸收再生后H2S返回Claus炉制硫磺,而净化尾气则进入联合催化氧化单元,包括低温选择催化氧化段和完成催化氧化段,净化尾气中的H2S首先在低温条件下(160-220℃)选择催化氧化为硫磺,而后剩余的极少量H2S气体在完全催化氧化段转化为SO2达标排放(<100mg/m3)。为Claus尾气治理提供一种投资少、流程短、能耗低的工艺选择,另外联合催化氧化单元也可单独用作低浓度H2S气体的处理工艺(1-2%),无需其他工艺辅助。

一种用于Claus尾气净化硫磺回收的SCOT+联合催化氧化工艺,属于硫磺回收技术领域,其特征是:含H2S酸性气经Claus反应后尾气进入SCOT工艺,经MDEA吸收再生后H2S返回Claus炉制硫磺,而净化尾气则进入联合催化氧化单元,经H2S选择催化氧化和完全催化氧化后生成SO2达标排放(<50‑100mg/m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