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离子液体涂层的固相微萃取头及其制备方法

中文摘要:     一种用于固相微萃取头的金属纤维,由一金属丝和涂覆在金属丝表面的厚度约为20~80μm的离子液体涂层组成;所述离子液体为阴离子为三(五氟乙基)三氟磷酸([FAP])类的离子液体。本发明还提供了一种固相微萃取头及制备上述固相微萃取头和金属纤维的方法。本发明通过物理涂覆法制备得到所述固相微萃取头对有机磷酸酯类阻燃剂有很强的富集能力,其制备方法简便、制备难度低、取材方便,成本低廉,通过所述方法制备得到的固相微萃取纤维具有机械强度高、热稳定性好、富集能力强、重现性好、寿命长等特点,可用于水中有机磷酸酯类阻燃剂痕量组分的富集分析,具有较好的应用潜力。

一种用于固相微萃取头的金属纤维,其特征在于,所述金属纤维包括金属载体和涂覆在所述金属载体表面上的厚度约为20‑80μm的离子液体涂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