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蒸发盐泥的减量化、资源化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固体废弃物处理处置技术,特别涉及一种蒸发盐泥的减量化、资源化方法,属于环境技术领域。首先,将盐泥溶于水中,然后快速过滤,去除不溶解的残渣和漂浮的油状有机物,得到澄清透明的盐泥水溶液;其次,将所述盐泥水溶液进行结晶操作,得到含硫酸钠结晶的混合液;最后,将所述混合液进行离心或者过滤,得到分离的固体硫酸钠和剩余盐泥水溶液。该方法操作简单,流程短,在实现盐泥固体废弃物减量化的同时充分资源化盐泥中的有价成分,减少废弃物排放的环境污染,得到的硫酸钠可作为工业原料。

一种蒸发盐泥的减量化、资源化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步骤:盐泥预处理步骤:将盐泥溶于水中,然后快速过滤,去除不溶解的残渣和漂浮的油状有机物,得到澄清透明的盐泥水溶液;结晶步骤:将所述盐泥水溶液进行结晶操作,得到含硫酸钠结晶的混合液;固液分离步骤:将所述混合液进行离心或者过滤,得到分离的固体硫酸钠和剩余盐泥水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