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高效液相色谱和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联用接口装置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效液相色谱(HPLC)和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FTIR)联用接口装置,该发明属于环境研究领域,该装置由光学台、硒化锌(ZnSe)晶体、圆形传动旋转台、加热套管、雾化器、清洗装置和烘干装置等七个组件组成。目标污染物经色谱柱分离后进入加热套、雾化器一体化装置进行加热、雾化,均匀喷洒在ZnSe晶体表面,由圆形传送旋转台进行旋转至光学台处。红外光经光学台按一定射角进入ZnSe晶体进行反射,再进入FTIR检测器进行图谱分析。已完成测试的ZnSe晶体被依次转移到清洗、烘干装置,分别进行清洗和烘干再重复利用。圆形旋转台经过旋转携带晶体和样品进行往复检测,实现了样品批量处理和在线检测。

一种高效液相色谱和傅里叶变换红外光谱联用接口装置,由光学台、硒化锌(ZnSe)晶体、圆形传动旋转台、加热套管、雾化器、清洗装置和烘干装置等组件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