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蜥蜴的饲喂染毒方法及其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蜥蜴的饲喂染毒方法及其应用。本发明公开一种检测样品对动物的毒性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将样品均匀涂于黄粉虫体表,待黄粉虫体表的所述样品干燥后,得到体表涂有所述样品的黄粉虫,再将其饲喂动物,检测样品对所述动物的毒性。本发明简化了传统丽斑麻蜥毒性实验中所采用方法的诸多弊端,提高了蜥蜴毒理实验的可操作性,该方法适用于多种药液对蜥蜴的毒性实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