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利用真空紫外光电离质谱仪进行肺癌早期筛查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真空紫外光电离质谱仪进行肺癌早期筛查的方法,属于高效快速非侵入式癌症筛查领域,可直接对人体呼出气体中肺癌特征标记VOCs气体进行检测和分析。先把待测者的呼出气体用一次性的铝箔气体采样袋收集,继而进入真空紫外光电离VOCs质谱仪,采样信号经GHz阈值甄别离子信号处理器,在计算机上对数据图像中20种肺癌特征VOCs标记气体成分进行识别,从而依据肺癌早期筛查算法树状图所示进行比对计算,对是否患有肺癌进行风险评估和早期筛查。本发明可在应用于高危人群筛查,肺癌早期发现,愈后监测等方面。在降低肺癌的致死率方面具有重要意义。

一种利用真空紫外光电离质谱仪检测待测者的呼出气体中肺癌特征标记VOCs气体来进行检测肺癌早期筛查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先把待测者的呼出气体用一次性的铝箔气体采样袋收集,继而进入真空紫外光电离VOCs质谱仪,采样信号经GHz快速阈值甄别计数仪器处理,在计算机上对数据图像中20种肺癌特征VOCs标记气体成分进行识别,从而依据肺癌早期筛查算法树状图所示进行比对计算,对是否患有肺癌进行风险评估和早期筛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