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管状沉积物样品隔氧保存装置

Abstract    一种管状沉积物样品隔氧保存装置,专业用于河湖沉积物样品长距运输过程中隔氧保存,解决了沉积物样品在实验前易变质转化的问题。本发明由PVC(聚氯乙烯)管、PVC管堵、PVC管盖、橡胶垫、聚四氟乙烯带组成。本装置中加盖的PVC管与聚四氟乙烯带的组合可以避免管内实验用沉积物样品接触氧气,防止样品中某些组分发生转化分解及孔隙水的流失;本发明中涉及的PVC管的规格可自由选择,长度自由截取,适用于多种样品量采样需求,并且可重复利用,避免了常规的一次性自封袋保存方法带来的污染。本发明构造简单,便于操作,最大程度地保存了沉积物的原始状态,保证了沉积物样品分析所得数据的真实性和科学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