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简易定深采水装置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环境科学领域的简易定深采水装置,适合于环境工作者单人在野外河流以及反应池等定深采集水质样品时使用。该采水装置利用螺母、橡胶管和橡皮筋构成简易采水器,采样过程中,先用拇指堵住橡胶管上部管口,将橡胶管垂直放入水中,达到预定深度时,放开拇指,液面稳定后,用拇指堵住橡胶管上部管口并将橡胶管提出,橡胶管中充满水样,将橡胶管下部放入样品瓶,放开拇指,水样自动流入样品瓶,采样结束。其携带方便,操作简单,可以对特定深度的水样进行采集,克服了常用的有机玻璃采水器装置较大,成本较高,不易于携带,不能在较小的反应器中精确定深采集水样,并且不易在杂草较多、有较大固体颗粒杂质的水中使用的缺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