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回流式沉积物有机物快速萃取装置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回流式沉积物有机物萃取装置,该发明属于环境研究领域,装置包含样品处理系统(2个圆底烧瓶,分别装有沉积物样品和有机提取溶剂),回流收集系统和冷凝回流系统。对圆底烧瓶内含有沉积物样品、超纯水混合物及有机提取溶剂分别加热,有机提取溶剂和目标物以气态形式由玻璃回流管导流上升至上端的冷凝管中,有机提取溶剂对目标有机污染物以气相状态进行萃取,并在循环冷却水作用下冷凝回落到回流收集系统中,由于有机提取溶剂和水相的密度差异得到有效分层。水相和有机相由不同倾斜角度的回流导管再次回流到圆底烧瓶中,如此反复,使目标有机污染物不断被纯的溶剂提取,目标有机污染物被收集到回流系统中。萃取结束后将含有目标物的有机相分液开关中放出并收集组分,从而实现对沉积物样品中目标有机污染物进行有效的提取。

一种回流式沉积物有机物萃取装置,包括样品处理系统(2个圆底烧瓶),回流收集系统(回流收集管)和冷凝回流系统(蛇形球形一体化冷凝管)组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