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沉积物耗氧速率测定装置

中文摘要:     一种沉积物耗氧速率测定装置。本装置专业用于测量河流、湖泊沉积物的耗氧速率,解决了采集管内部完全密封的问题,使得测定结果更为精确。本装置包括采集管、橡胶塞、溶解氧电极、弹性软管和底座。所述采集管主要用于实验用沉积物样品的采集;所述橡胶塞置于采集管下端管口,用于密封作用;所述溶解氧电极置于密封采集管上端管口的橡胶塞中心,用于水体中溶解氧含量的测定;所述底座与弹性软管用于固定和密封采集管上下橡胶塞。本发明的优点是:整个采集管内部处于完全密封状态,避免大气复氧带来的影响,实现有效模拟现场环境。

一种测定沉积物耗氧速率的装置,包括采集管、橡胶塞、溶解氧电极、弹性软管和底座。所述采集管主要用于实验用沉积物样品的采集;所述橡胶塞置于采集管下端管口,用于密封作用;所述溶解氧电极置于密封采集管上端管口的橡胶塞中心,用于水体中溶解氧含量的测定;所述底座置于采集管下端橡胶塞下,所述弹性软管套在底座的孔中,形成闭合环形圈,一端固定在采集管上端橡胶塞上,一端固定在底座上,用于固定和密封采集管上下橡胶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