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光诱导离子源质子转移反应质谱仪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光诱导离子源质子转移反应质谱仪,这是一种可以对可挥发性有机物进行分析及连续监测的仪器。它由水蒸气供给管(3)、VOCs进样管(5)、真空紫外光光源室(2)、H3O+发生腔(4)、质子转移反应腔(6)、离子迁移腔(7)和反射式TOF质量分析器(8)组成。其水蒸气供给管(3)、真空紫外光光源室(2)、H3O+发生腔(4)三部分组成光诱导离子源。由真空紫外光光源产生的真空紫外光照射金属电极产生的光电子;光电子加速后与水蒸气作用产生H3O+;H3O+与VOCs碰撞产生质子转移反应生成VOCs离子;生成的VOCs离子由反射式TOF质量分析器(8)检测。这种结构的质子转移反应质谱仪杂散离子少、运行稳定、检测限低、安全环保。

光诱导离子源质子转移反应质谱仪由水蒸气供给管(3)、VOCs进样管(5)、真空紫外光光源室(2)、H3O+发生腔(4)、质子转移反应腔(6)、离子迁移腔(7)和反射式TOF质量分析器(8)组成,其特征在于由水蒸气供给管(3)、真空紫外光光源室(2)、H3O+发生腔(4)三部分组成光诱导离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