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获得可持续降解藻毒素的微生物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获得可持续降解藻毒素的微生物的方法,即从受藻毒素污染的底泥中提取有效成分,经一定比例的浓缩,作为培养基来富集、筛选、分离藻毒素降解菌。通过该法分离与培养出的藻毒素降解菌在天然环境中具有良好的适应性,能持续且高效地降解藻毒素,适宜于多种富营养化水体的藻毒素去除,属于水体污染治理领域。

一种获得可持续降解藻毒素的微生物的方法,具体的说,就是从受藻毒素污染的底泥中提取有效的成分,通过一定比例的浓缩,作为培养基来富集、筛选、分离天然环境中的藻毒素降解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