质子化增强型低气压真空紫外电离器

Abstract: 本实用新型涉及一种质子化增强型低气压真空紫外电离器,这是一种改进型光电离器,它通过掺入辅助质子化增强物质,使光电离器可以质子化电离能大于真空紫外光子能量的有机物,如使用二氯甲烷做质子化增强气体可以使以氪灯(10.0eV和10.6eV)为光源的电离器能够质子化甲醇(电离能10.85eV),并使一些电离效率低的物质(如乙醛)的质子化效率提高二十余倍。它的设计主要包括质子化增强剂储存瓶,微量蠕动泵,混合池,具有光挡板喷嘴式光电离器和高通量无极真空紫外灯。本实用新型能够扩展原电离器的电离范围并增强电离效率。; 一种质子化增强型低气压真空紫外光电离器,包括:质子化增强剂储存瓶,微量蠕动泵,混合池,具有光挡板喷嘴式光电离器和高通量无极真空紫外灯,其中所述微量蠕动泵按一定流量抽取质子化增强剂储存瓶中的质子化增强剂,所述混合池用以将由微量蠕动泵输出的质子化增强剂与样品充分混合并输入所述具有光挡板喷嘴式光电离器中,所述高通量无极真空紫外灯用以电离所属质子化增强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