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电催化还原氧气的阴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电催化还原氧气的阴极材料及其制备方法和用途,所述阴极材料包括碳纸、部分还原的氧化石墨烯和Pt,所述部分还原的氧化石墨烯负载于碳纸表面,所述Pt负载于部分还原的氧化石墨烯表面,所述碳纸和Pt的质量比为10?65:1。所述电催化氧化阴极能够在电催化氧化技术、室温(20?45℃)下通过气固相反应在室温下将室内挥发性有机物消除,并且5h内可将30ppm的苯全部氧化,另外,所述阴极材料的制备方法简单,适于大规模生产。

英文摘要: 一种电催化还原氧气的阴极材料,其特征在于,所述阴极材料包括碳纸、部分还原的氧化石墨烯和Pt,所述部分还原的氧化石墨烯负载于碳纸表面,所述Pt负载于部分还原的氧化石墨烯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