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用于气?固相电催化反应的反应器及其消除VOCs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用于气?固相电催化反应的反应器及其消除VOCs(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方法,所述反应器包括阳极气室、阴极气室、电催化阳极、隔膜和电催化阴极,电催化阳极和电催化阴极均透气;隔膜置于电催化阳极和电催化阴极之间,且三者组成整体,构成一体结构;阳极气室和阴极气室独立地为设有通孔的腔体,一体结构置于阳极气室的通孔和阴极气室的通孔之间,并将阳极气室的通孔和阴极气室的通孔覆盖。所述电解池能够在室温下消除室内挥发性有机污染物,且生成的产物大部分为CO2;另外,所述电解池用于消除室内挥发性有机污染物安全、方便、能耗小——仅需2V外加直流电压就可以实现VOCs氧化降解。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气?固相电催化反应的反应器,其特征在于,所述反应器包括阳极气室、阴极气室、电催化阳极、隔膜和电催化阴极,所述电催化阳极和电催化阴极均透气;所述隔膜置于电催化阳极和电催化阴极之间,且三者组成整体,构成一体结构;所述阳极气室和阴极气室独立地为设有通孔的腔体,所述一体结构置于阳极气室的通孔和阴极气室的通孔之间,并将阳极气室的通孔和阴极气室的通孔覆盖;所述阳极气室还设置有第一进气口、第一出气口和可选地第一导线,第一导线的一端与电催化阳极相连,另一端与电源的正极相连;所述阴极气室还设置有第二进气口、第二出气口和可选地第二导线,第二导线的一端与电催化阴极相连,另一端与电源的负极相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