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贵金属负载型ZSM?5分子筛及其制备方法和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一种原位合成贵金属负载型ZSM?5分子筛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将铝源、水、模板剂溶液和贵金属盐溶液搅拌混合;加入硅源,搅拌混合;将混合物在反应釜内进行晶化,得到结晶物,清洗、干燥得到所述贵金属负载型ZSM?5分子筛。本发明的制备方法简单,简化了传统沸石分子筛负载贵金属催化剂制备流程,省去焙烧、H2还原的步骤,降低运行成本,并且制备得到的分子筛对邻二甲苯的催化效率明显优于传统浸渍法制备得到的贵金属负载型ZSM?5分子筛。

英文摘要: 一种原位合成贵金属负载型ZSM?5分子筛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以下步骤:(1)将铝源、水、模板剂溶液和贵金属盐溶液搅拌混合;(2)向步骤(1)得到的混合物中加入硅源,搅拌混合;(3)将步骤(2)得到的混合物在反应釜内进行晶化,得到结晶物,清洗、干燥得到所述贵金属负载型ZSM?5分子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