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海洋环肽化合物27-Deoxylyngbyabellin A及其衍生物的合成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噻唑环肽化合物27?DeoxylyngbyabellinA及其衍生物的全合成路线和方法,属于化学与医药技术领域。27?deoxylyngbyabellinA是2010年新近从关岛阿普拉港的近海海藻(Lyngbyabouillonii)中分离出的一个含噻唑杂环的大环化合物。27?deoxylyngbyabellin?A对HT29和HeLa两种癌细胞都有相当好的抑制作用。其中的两个2,4位取代的噻唑羧酸模块是运用我们课题组建立的噻唑杂环合成方法,从β?叠氮二硫化合物和羧酸为底物一锅法高产率构筑的,且没有发生任何消旋现象。β?羟基二氯羧酸模块则通过硼化合物手性辅助催化的Aldol反应得到。27?deoxylyngbyabellinA及其结构衍生物的全合成特征方法包括下列步骤:27?deoxylyngbyabellinA的具体合成策略如下。 "

英文摘要: 海洋环肽化合物27?deoxylyngbyabellin?A及其结构衍生物的全合成特征方法,27?Deoxylyngbyabellin?A结构特征为:化合物2由三个模块6,7,8通过酯化和酰胺化组装合成: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