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同时检测土壤中21种羟基多溴联苯醚(OH-PBDEs)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同时检测土壤中21种羟基多溴联苯醚(OH?PBDEs)的方法。该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用有机溶剂提取待测土壤样品,所述有机溶剂选自正己烷、乙腈、甲醇、二氯甲烷、甲基叔丁基醚和NaOH?乙醇;2)对步骤1)获得的提取液进行浓缩净化;3)将步骤2)的产物用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串联质谱仪检测,并与平行操作的羟基多溴联苯醚标准品相比较,获得定量结果。本发明的方法具有检测快速,结果准确,并具有高回收率、低检出限、高灵敏度和抗基质干扰能力强等优点。

英文摘要: 一种同时检测土壤中21种羟基多溴联苯醚(OH?PBDEs)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包括如下步骤:(1)用有机溶剂提取待测土壤样品,所述有机溶剂选自正己烷、乙腈、甲醇、二氯甲烷、甲基叔丁基醚和NaOH?乙醇;(2)对步骤(1)获得的提取液进行浓缩净化;(3)将步骤(2)的产物用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串联质谱仪检测,并与平行操作的羟基多溴联苯醚标准品相比较,获得定量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