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用于二恶英类物质生物检测的人源化重组载体和细胞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重组载体和重组细胞,具体涉及一种用于检测芳香烃受体配体(例如二恶英类物质)的人源化重组载体以及重组细胞。本发明还涉及所述重组载体和细胞在芳香烃受体配体(例如二恶英类物质)生物检测方面的用途。本发明将包含DRE序列的人类CYP1A1基因的启动子或启动子的部分区段克隆到带有荧光素酶报告基因的基础载体上,所获得的重组载体和细胞对二恶英有良好的响应,最低检测限可达到0.3pM,特别适合用于评估芳香烃受体配体(例如二恶英类物质)对人体健康的影响及其相关机理研究。

英文摘要: 重组载体,所述重组载体沿着其基因转录的方向可操作地连接有来源于人的CYP1A1启动子或该启动子的部分区段,以及报告基因;所述人的CYP1A1启动子或该启动子的部分区段调节所述报告基因的转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