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土壤和/或植物中全氟化合物同分异构体的测定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测定土壤和/或植物中全氟化合物同分异构体的方法。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用离子对萃取法对土壤和/或植物样品进行提取;2)对步骤1)获得的提取液进行浓缩和净化;3)将步骤2)的产物用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串联质谱仪检测,并与平行操作的同分异构体标准品相比较,采用内标法进行定量,即得到全氟化合物各同分异构体的含量。本发明的测定方法,其检测结果准确,并具有高回收率、低检出限、高灵敏度和抗基质干扰能力强的优点。

英文摘要: 一种测定土壤和/或植物中全氟化合物同分异构体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如下步骤:1)用离子对萃取法对土壤和/或植物样品进行提取;2)对步骤1)获得的提取液进行浓缩和净化;3)将步骤2)的产物用超高效液相色谱?三重四级杆串联质谱仪检测,并与平行操作的同分异构体标准品相比较,采用内标法进行定量,即得到全氟化合物各同分异构体的含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