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荧光标记的全氟烷基酸探针及其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荧光标记的全氟烷基酸探针及其应用。本发明全氟烷基酸探针为式Ⅰ所示的化合物:R1?L?(CF2)n?R2????式Ⅰ式Ⅰ中,R1为产生荧光检测信号的无机基团或有机基团;n为4~20之间的整数;L为连接R1和(CF2)n的化学结构;R2为羧基或磺酸基。本发明全氟烷基酸探针与待测样品结合的检测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将所述全氟烷基酸探针的溶液与待测样品的溶液混合孵育,然后检测经所述孵育后上述体系的荧光偏振信号;通过所述体系的荧光偏振信号较所述全氟烷基酸探针的溶液的荧光偏振信号提高,即可得到所述全氟烷基酸探针与所述待测样品结合。本发明荧光标记的全氟烷基酸探针与检测待测样品的结合检测方法简单有效,能建立定性定量的研究蛋白与探针结合能力的方法。

英文摘要: 一种全氟烷基酸探针为式Ⅰ所示的化合物:R1?L?(CF2)n?R2式Ⅰ式Ⅰ中,R1为产生荧光检测信号的无机基团或有机基团;n为4~20之间的整数;L为连接R1和(CF2)n的化学结构;R2为羧基或磺酸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