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用于DNA酶切为单核苷的级联酶反应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用于将DNA酶切为单核苷的级联酶反应器,其特征在于由两支以上的DNA单一酶反应器串联得到的级联酶反应器,基因组DNA通过该反应器可被酶解为单核苷。这种级联DNA酶反应器具有丰富的孔状结构和优异的机械性能,通过低压微量注射泵、手推泵等可将DNA样品注入酶反应器进行酶解。级联DNA酶反应器将基因组DNA酶解为单核苷具有很高的酶切效率,可达99.0%以上;酶切速度快,酶切时间小于1小时。级联DNA酶反应器具有很好的稳定性,可重复使用30次以上和长期保存2月以上。经过级联酶反应器酶解后的样品不用热变性或超滤除酶,可直接进入质谱进行目标核苷产物的定性或定量分析;可用于环境污染物暴露下的DNA加合物的分析。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DNA酶切为单核苷的级联酶反应器,其特征在于由两支以上的DNA单一酶反应器的串联得到级联酶反应器,基因组DNA通过该反应器可被酶解为单核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