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过硫酸盐强化光电催化氧化重金属络合物及回收重金属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水处理技术领域,具体涉及一种过硫酸盐强化光电催化氧化重金属络合物及回收重金属的方法。包括如下步骤:在光电反应器中,设置具有紫外光催化活性的光电极作为阳极,不锈钢或者钛片为阴极,采用直流电源供电。将含有重金属络合物的待处理水通入光电反应器内,投加浓度为1.0~50.0mM的过硫酸盐,调整电流密度为0.1~1.0mA/cm2;电化学处理时间为10~90分钟。光阳极可为二氧化钛、三氧化钨、氧化锌。本方法的过硫酸盐可以被紫外光活化和阴极活化产生硫酸根和羟基自由基,强化光电氧化重金属络合物与阴极回收重金属。

英文摘要: 一种过硫酸盐强化光电催化氧化重金属络合物及回收重金属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在光电催化反应器内投加一定浓度的过硫酸盐,过硫酸根离子通过紫外光和阴极共同活化,产生过硫酸根和羟基自由基,强化了光电催化体系对络合物的氧化去除,进而强化了对重金属离子的阴极电还原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