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沉积物生物毒性测试装置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沉积物生物毒性测试装置。该装置可模拟自然水体水流方式,将沉积物和底栖生物处于流水状态,实现自动、准确测定。本装置包括实验架、储水罐、测试瓶、进水管、调节阀、排水管。所述实验架主要用于支撑本装置其它装置;储水罐位于实验架上方,用于向试验用水中曝气、添加饲料和营养盐等,并同时用于进水水质指标的测定;测试瓶位于实验架中部,用于全沉积物生物毒性测试;进水管连通储水罐和测试瓶,用于从储水罐向测试瓶中通入实验用水;调节阀用于调节每套测试瓶的进水量;排水管接在测试瓶末端,用于排出实验产生的废水。本发明的优点是:将沉积物和底栖生物处于流水状态,避免静态实验的测定误差,实现自动、准确测定。

英文摘要: 一种沉积物生物毒性测试装置,包括实验架、储水罐、测试瓶、进水管、调节阀、排水管。所述实验架主要用于支撑本装置其它装置;所述储水罐位于实验架上方,用于向试验用水中曝气、添加饲料和营养盐等,并同时用于进水水质指标的测定;所述测试瓶位于实验架中部,用于全沉积物生物毒性测试;所述进水管连通储水罐和测试瓶,用于从储水罐向测试瓶中通入实验用水;所述排水管接在测试瓶末端,用于排出实验产生的废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