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适用于村镇生活垃圾中炉灰沙土分离的装置

中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适用于村镇生活垃圾中炉灰沙土分离的装置,具体为一种安装于普通垃圾箱的沙土分离装置,所述装置由拉手(1)、筛网(2)和合页(3)组成,筛网(2)呈半球形或者弓形凹型筛网结构,安装在普通垃圾箱体(4)投放口处,并向垃圾箱体(4)内凹入,筛网(2)上的垃圾按照粒径大小自动分类,炉灰沙土小粒径垃圾漏入垃圾箱体(4)内,大粒径垃圾暂存在筛网(2)上,通过后端上沿处的把手(1),掀起所述装置,倾倒出筛网(2)截留的大粒径垃圾,另外收集。本实用新型装置,实现村镇生活垃圾中炉灰沙土与其他垃圾的有效自动分类,无需居民有意识进行垃圾分类。

英文摘要: 一种适用于村镇生活垃圾中炉灰沙土分离的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装置放置于垃圾箱体(4)的投放口处,由把手(1)、筛网(2)和合页(3)组成,筛网(2)呈半球形或者弓形,向垃圾箱体(4)内凹入,炉灰沙土小粒径垃圾漏入垃圾箱体(4)内,大粒径垃圾暂存在筛网(2)上,对小粒径的炉灰沙土进行自动分类;所述装置前端下沿通过合页(3)固定在垃圾箱体(4)上,通过后端上沿处的把手(1),掀起所述装置,倾倒出筛网(2)截留的大粒径垃圾,另外收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