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电?磁协同强化微电解处理高浓度工业废液和回收高值重金属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针对高浓度工业废液处理处置和高值重金属回收的难题,提出在传统零价铁、炭微电解还原处理技术的基础上,通过引入电?磁场和分离功能膜,实现水中高价态高值重金属还原去除。此外,还原生成的单质重金属颗粒或吸附在氢氧化铁絮体表面的重金属被分离功能膜截留,或被穿透式活性炭纤维电极粘附,当反应器运行一定时间之后,可进行高值重金属回收的单元操作。本发明可以用于工业废水、工业废液的处理处置和资源化回收。

英文摘要: 一种基于电?磁协同强化微电解处理的净水方法,其特征在于,将零价铁、活性炭颗粒装填于同时具有直流电场和磁场的反应器中,利用电?磁场协同作用调控零价铁腐蚀、提高活性炭吸附能力,从而实现污染物去除和高值重金属回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