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高分辨测定孔隙水自由溶解态污染物浓度被动采样器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高分辨测定孔隙水自由溶解态污染物浓度被动采样器,该发明属于环境研究领域,该装置包括支撑框架、无机污染物被动单元和有机污染物被动采样单元。被动采样装置支撑框架呈“工”形,在两侧固定两面不锈钢钢板形成凹槽。将整个系统保持竖直状态,利用本身自重力结合底部楔形尖端插入水体沉积物中。一段时间平衡后,分别通过平衡渗析和低密度聚乙烯膜富集来实现沉积物孔隙水中典型无机污染物和有机污染物浓度的测定。分层取出无机被动采样小瓶和有机被动采样膜,按照相应的处理方法分别测定典型无机污染物和有机污染物浓度,由此获得沉积物?水界面垂向上高分辨率的自由溶解态污染物浓度剖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