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物扰动情况下修复沉积物中铜污染的方法及其应用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在生物扰动情况下修复沉积物中铜污染的方法,其是在待修复的沉积物中加入活性炭,搅拌均匀即可。本发明的方法在受铜污染的底泥中引入具有良好吸附能力的颗粒活性炭或者粉末活性炭,在生物扰动的情况下有效地发挥两者的吸附能力,为保证良好的上覆水水质提供技术支持,且操作方法简单易行,原料易得,成本低廉,在实际应用中推广实施的前景良好。; 一种在生物扰动情况下修复沉积物中铜污染的方法,其特征在于:其是在待修复的沉积物中加入活性炭,搅拌均匀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