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电纺丝固定化的中空立方铁铝复合羟基氧化物除氟吸附剂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基于电纺丝固定化的中空立方铁铝复合羟基氧化物除氟吸附剂的制及应用方法,涉及饮用水处理技术领域。该吸附剂以亚铁氰化铁立方块为模板一步合成铁铝氢氧化物前驱体,之后在中温条件下煅烧,并进一步利用电纺丝方法实现材料固定化。所制得的吸附剂具有比表面积大、粒径均匀、表面电荷高等优点,在广谱pH范围内可快速高效吸附氟,且除氟吸附容量远高于传统吸附剂。吸附剂装填入PP棉滤芯内部空腔中形成具有吸附除氟功能的精密过滤器,含氟水流经精密过滤器后,水中的氟得以去除。

英文摘要: 一种基于电纺丝固定化的中空立方铁铝复合羟基氧化物除氟吸附材料,其特征是以亚铁氰化铁立方块为模板,采用牺牲模板法一步合成铁铝氢氧化物前驱体,之后在高温下煅烧获得中空立方铁铝复合羟基氧化物;进一步采用电纺丝的方法将中空立方铁铝复合羟基氧化物固定到纺丝纤维膜上获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