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抑制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进样系统结盐的装置

中文摘要: 本发明属于环境分析领域,是一种能抑制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在测定高盐环境水样时进样系统结盐现象的装置,特别是能有效地保护进样系统并延长其使用寿命。该发明由进样部分、外管、内部套管三部分组成。干燥的氩气进入内管的螺旋管,螺旋管中会有少量的抑制结盐溶液蒸汽,因此在气体进入球管之前可以带走很少量的液体,然后进入到浸没于抑制结盐溶液和填料的球管中,在球管中会携带更多的抑制结盐溶液,氩气从球管底部的小孔中逸出进入到外管与内管之间的填料和液体中,具有微孔结构的填料可以延长氩气的停留时间并增加氩气与液体的接触面积,从而提高抑制结盐溶液的使用效果,从而实现抑制电感耦合等离子质谱仪进样系统结盐目的。

英文摘要: 一种抑制电感耦合等离子体质谱仪的进样系统结盐的装置,由进样部分,外管和内部套管等组件组成,进样部分包括进气口和出气口;外管起到一定的保护内管和支撑的作用;内部套管由螺旋管和底部密布小孔的球泡组成,外管和内部套管之间填充填料和抑制结盐的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