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原位清洗超滤膜组件的装置

中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提供一种性能高效、成本低廉、运行维护简单且在工程改造中易于实施的原位清洗超滤膜组件的装置,包括膜池(1)和设置于膜池内的膜组件(2),其特征在于,膜组件的上方设置有淋洗管(3),淋洗管通过管路串联第一抽吸泵(5)与储酸池(4)连接,储酸池通过管路串联第二抽吸泵(6)与膜池连接,储酸池中设置有酸溶液;所述膜池的底部还设置有排泥阀(7);所述膜组件还与真空压力表(8)连接。本实用新型装置将膜清洗和膜处理工艺有机结合,实现超滤膜组件的原位化学清洗,适用于混凝与超滤膜的不同组合工艺,用于受污染水源的饮用水处理,也可应用于城市污水厂处理和再生水净化。

英文摘要: 一种原位清洗超滤膜组件的装置,包括膜池(1)和设置于膜池内的膜组件(2),其特征在于,膜组件(2)的上方设置有淋洗管(3),淋洗管(3)通过管路串联第一抽吸泵(5)与储酸池(4)连接,储酸池(4)通过管路串联第二抽吸泵(6)与膜池(1)的底部连接,所述储酸池(4)中设置有酸溶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