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提高禾本科植物秸秆厌氧消化产气效率的预处理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提高禾本科植物秸秆厌氧消化产气效率的预处理方法,其是将整株植物秸秆分离成茎皮、茎髓、叶片和秸秆的其余部分,然后对茎髓采用酸处理、对叶片和秸秆的其余部分均采用碱处理、对茎皮不进行处理。经由本发明的预处理方法预处理后的秸秆进行厌氧消化生产沼气,能够缩短厌氧消化的周期,降低经济成本,同时增加沼气产量,更大程度地实现秸秆的优化利用。

英文摘要: 一种提高禾本科植物秸秆厌氧消化产气效率的预处理方法,其特征在于,其是将整株植物秸秆分离成茎皮、茎髓、叶片和秸秆的其余部分,然后对茎髓采用酸处理、对叶片和秸秆的其余部分均采用碱处理、对茎皮不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