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中空立方铁铝复合羟基氧化物除氟吸附剂的制备及应用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提供了一种中空立方铁铝复合羟基氧化物除氟吸附剂的制备、应用及再生方法,涉及饮用水处理技术领域。该吸附剂以亚铁氰化铁立方块为模板一步合成铁铝氢氧化物前驱体,之后在100~500℃条件下煅烧4~8h即可制得。所制得的吸附剂具有比表面积大、粒径均匀、表面电荷高等优点,在广谱pH范围内可快速高效吸附氟,且除氟吸附容量远高于传统吸附剂。采用本发明的方法去除饮用水中的氟,处理出水能达到WHO、USEPA相关标准以及国家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吸附饱和后的材料通过简单的碱液脱附再生方法即可恢复其优良的吸附除氟能力。

英文摘要: 一种中空立方铁铝复合羟基氧化物除氟吸附材料,其特征是以亚铁氰化铁立方块为模板,采用牺牲模板法一步合成铁铝氢氧化物前驱体,之后在高温下煅烧制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