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利用激光粒度分析仪测定水溶性固体颗粒物粒径分布的进样装置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利用激光粒度分析仪测定水溶性固体颗粒物径分布的进样装置,属于环境分析领域,可实现对易溶于水固体颗粒粒径的表征分析。本发明包括进样控制系统、集尘系统和清洗系统组成的装置。进样控制系统由干粉进样器、干粉分散器和吹扫进样装置组成。集尘系统主要由真空集尘器组成,作用在于将完成表征分析的粉尘收集起来防止污染周围环境。清洗系统主要包括蠕动泵和废液收集装置,主要用于分析完成后清洗吸附到样品池上的固体颗粒物并收集到专有的废液采集器中。将研制的进样装置接到激光粒度分析仪上,可实现激光粒度分析仪对水溶性固体颗粒物的粒径特征的表征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