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种高硬生活饮用水软化装置及方法

Abstract: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硬生活饮用水软化装置及方法,其特征在于:它包括液固流化床反应器,在所述液固流化床反应器的底部设置有进水口和进药口,在所述液固流化床反应器的底部填充有诱晶材料,所述诱晶材料的顶面高于进水口和进药口,在所述液固流化床反应器的顶部设置有出水口,所述进水口通过管路连接用于盛放待软化原水的储水装置,所述进药口通过管路连接用于盛放软化药剂的罐体,在位于所述储水装置与所述进水口之间的管路上以及位于所述罐体与所述进药口之间的管路上均设置有泵。本发明出水水质稳定性好、产生泥渣量小且除硬效果好。; 一种高硬生活饮用水软化装置,其特征在于:它包括液固流化床反应器,在所述液固流化床反应器的底部设置有进水口和进药口,在所述液固流化床反应器的底部填充有诱晶材料,所述诱晶材料的顶面高于进水口和进药口,在所述液固流化床反应器的顶部设置有出水口,所述进水口通过管路连接用于盛放待软化原水的储水装置,所述进药口通过管路连接用于盛放软化药剂的罐体,在位于所述储水装置与所述进水口之间的管路上以及位于所述罐体与所述进药口之间的管路上均设置有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