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基于电场强化的零价铁净水方法和反应器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强化零价铁还原去除污染物的方法。本发明在阴、阳极两端施加直流电形成电场,在反应器间投加零价铁并在充分混合的水力条件下与水中污染物发生反应,实现水净化。通过电化学与零价铁作用之间的耦合有效提高净水效果,克服了传统零价铁表面腐蚀钝化而导致活性下降、零价铁填料床板结等缺陷,并大幅提高零价铁利用效率。本发明技术原理是:将零价铁置于直流电场中,在常规的零价铁化学腐蚀的基础上,通过电场强化其电化学腐蚀作用,从而提高其给电子能力,并有效避免腐蚀层沉积、处理效果下降的问题。同时,本发明提供了实现上述过程的反应器。

英文摘要: 一种基于电场强化的零价铁净水方法,其特征在于,将零价铁置于具有直流电场的反应器中,利用直流电场强化零价铁化学腐蚀以提高净水效果;所述的零价铁可以是铁粉、铁屑、纳米零价铁和负载型零价铁中的一种或大于一种以上的混合物;所述的零价铁可以是悬浮态颗粒,也可以是填充态的颗粒;当所述的零价铁为悬浮态时,所述的反应器为完全混合反应器,当所述的零价铁为填充态的颗粒时,所述的反应器为固定床反应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