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发酵类抗生素菌渣的预处理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发酵类抗生素菌渣的预处理方法,包括对发酵类抗生素菌渣进行超高温强化产酸发酵处理,本发明采用嗜热水解产酸菌对发酵类抗生素菌渣进行高温厌氧发酵处理,菌渣水解酸化,菌渣中的抗生素生产菌灭活,残留的抗生素降解。本发明方法预处理后的菌渣由于去除了抗生素,可直接进行后续的生化处理。本发明方法可以完全杀灭抗生素产生菌,去除菌渣中的抗生素,减少高浓度抗生素对微生物的抑制,降低后续生化法处理该菌渣的难度,减少后续生化处理中抗药菌及抗药基因的产生,提高抗生素菌渣无害化处理效率,利于环境保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