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利用预处理污泥去除重金属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利用预处理污泥去除重金属的方法。该方法主要由污泥预处理、预处理污泥或其组分与重金属废水溶液混合、沉淀分离三部分组成,操作方法是先将污水处理厂污泥进行浓缩,调节到合适浓度后再进行预处理,然后将预处理污泥或其组分与重金属废水溶液搅拌混合,最后进行沉淀分离。采用适当的预处理可以将污泥中的有机物质释放出来,这些有机物质可与废水中重金属离子结合产生沉淀,而预处理后的污泥固形物同样可以吸附溶液中的重金属离子,两种作用下实现重金属离子的去除。本发明的工艺简单、操作和控制简便和运行费用低,实现了以废治废。

英文摘要: 一种利用预处理污泥去除重金属的方法,其特征在于:所述方法包括步骤A,污泥预处理,使污泥中的有机物质释放并形成污泥固形物;步骤B,预处理污泥或其组分与重金属废水溶液搅拌混合;步骤C,沉淀分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