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纺织印染废水进行深度处理和盐回收的方法及所用系统

Abstract: 本发明公开了对纺织印染废水进行深度处理和盐回收的方法及所用系统,该系统包括活性炭过滤罐、pH值调节池、一级纳滤系统、低压反渗透系统、二级纳滤系统、第一MVR蒸发器、第二MVR蒸发器。该方法包括步骤:(1)二级出水通入活性炭过滤罐过滤;(2)出水经过pH值调节后泵入一级纳滤系统,产水进入低压反渗透系统,浓水进入第一MVR蒸发器;(3)低压反渗透系统处理后的产水回收利用,低压反渗透浓水进入二级纳滤系统进一步分离浓缩;(4)二级纳滤产水进入第二MVR蒸发器,二级纳滤浓水回流至一级纳滤系统进料桶重复(2)?(4)的处理。该系统出水水质优异,满足回用需求,同时回收废水中的有价盐分,实现一定的经济效益。; 一种对纺织印染废水进行深度处理和盐回收所用的系统,其特征在于,包括活性炭过滤罐、pH值调节池、一级纳滤系统、低压反渗透系统、二级纳滤系统、第一MVR蒸发器和第二MVR蒸发器;所述活性炭过滤罐连接所述pH值调节池,所述pH值调节池连接所述一级纳滤系统,所述一级纳滤系统分别连接所述低压反渗透系统和所述第一MVR蒸发器,所述低压反渗透系统连接所述二级纳滤系统,所述二级纳滤系统连接所述第二MVR蒸发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