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快速筛选减量污泥的高效解偶联剂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涉及一种高效筛选减量污泥的解偶联剂的方法,属于污水处理技术领域。该方法通过检测测试物质作用后污泥的ATP量、电子传递系统活性和比耗氧速率等相关生理生化指标,来实现快速筛选适用于减少污水生物处理过程中污泥产生的高效解偶联剂。本发明的操作简单、方便、运行费用低,可快速筛选高效减量污泥的解偶联剂,有利于推动解偶联污泥减量技术的应用。

英文摘要: 一种快速筛选减量污泥高效解偶联剂的方法,其特征在于该方法步骤如下:将测试物质添加到处理人工合成废水的活性污泥系统中,运行一段时间后,取污泥测定其相关生理生化指标,通过这些指标与对照系统污泥的高低来快速判断这种物质是否是可用于污水生物处理中减少污泥产生的高效解偶联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