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模拟不同作用下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的装置及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模拟农村河道、沟渠中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的装置及方法,涉及农村地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出水在向自然水体输送过程中污染物的迁移转化规律的研究领域。装置由有机玻璃罩和双层PVC槽两部分组成,通过双层PVC槽内的7段边沟模拟自然河道的稀释、蒸发、土壤吸附、微生物降解以及植物吸收作用,通过单因素或多因素组合方式模拟不同作用下的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以及污染物迁移过程对地下水的影响。本发明提供的装置与方法,操作简单,适用范围广,以实验室常用药品配水或直接取用设施出水和河水,可为研究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出水中污染物在河道、沟渠中的迁移转化规律提供有效的技术方法和手段。

英文摘要: 一种模拟不同作用下污染物迁移转化规律的装置及方法,其特征在于:装置由有机玻璃罩、双层PVC槽和填充介质构成,模拟农村污水处理设施出水中污染物在河道、沟渠中的迁移转化规律,设施出水采用可移动的进水装置进入边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