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好氧自养细菌的发酵培养装置

中文摘要: 本实用新型公开了一种好氧自养细菌的发酵装置。本实用新型包括气泵、流量计、细菌过滤器和培养瓶,其特征在于:培养瓶使用常见的两口烧瓶,气泵通过胶管与流量计连接在一起,通过细菌过滤器向培养瓶中输入氧气;本装置可并联多组同时进行发酵试验;整个装置可置于恒温培养室中。本实用新型构造简单,具有易于操作,可多组同时发酵,灭菌方便等优点,相对于自养菌摇瓶培养,通过本装置便于大量收集菌体,适合于好氧细菌发酵。

英文摘要: 一种用于好氧自养细菌的发酵培养装置,其特征在于:所述发酵装置包括气泵、分气阀和多组培养设备;每组培养设备包括顺次连接的流量计、细菌过滤器和培养瓶;所述分气阀的入气口与所述气泵连接,所述分气阀的多个出气口分别与每组培养设备中的流量计的入气口串联连接,所述分气阀的多个出气口之间并联连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