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气液两相交替的生物膜微环境检测装置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气液两相交替的生物膜微环境检测装置,包括原水循环系统、缓冲系统、测试系统及管路流向控制系统,其中所述缓冲系统设置有两个,分别安装于测试系统的进出水管路上;所述测试系统包括生物膜搭载平台及微电极传感器电路;所述管路流向控制系统包括若干电磁阀、时间继电器、连接管路及设置于电磁阀之间的蠕动泵;所述原水循环系统通过管路流向控制系统依次连接缓冲系统、测试系统、缓冲系统以此构成循环回路。本发明尤其适于研究生物转盘表面生物膜微环境,能够克服目前微电极技术应用于气液两相交替的生物膜内微环境监测的不足,实现对气液两相交替变化冲击下的生物膜内微环境的实时有效检测。

英文摘要: 一种气液两相交替的生物膜微环境检测装置,其特征在于:包括原水循环系统、缓冲系统、测试系统及管路流向控制系统,其中所述缓冲系统设置有两个,分别安装于测试系统的进出水管路上;所述测试系统包括生物膜搭载平台及微电极传感器电路;所述管路流向控制系统包括若干电磁阀、时间继电器、连接管路及设置于电磁阀之间的蠕动泵;所述原水循环系统通过管路流向控制系统依次连接缓冲系统、测试系统、缓冲系统以此构成循环回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