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处理乡镇生活污水的一体化设备及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处理乡镇生活污水的一体化设备及方法,其使得污水先经过厌氧水解区进行水解酸化去除部分SS,进入生物填料笼后,若干个以塑料小球为主体的独立缺氧好氧区域,可有效增大生物处理比表面积,从而提高污水处理效率;污泥回流结构将部分污泥回流至进水端,减小污泥产率,达到污泥减量化的效果;生物填料笼的运行无需曝气,构造简单、低耗节能,只需调整挂膜阶段和正常运行阶段两个阶段,可以避免乡镇污水处理中在生物填料笼正常运行过程中因转速恒定出现的因生物膜更新速度慢而产生的附加问题,空间利用率高,符合乡镇污水处理的现状。

英文摘要: 一种处理乡镇生活污水的一体化设备,其特征在于:包括主轴及沿其轴向依次分布的可调速电机、厌氧水解区、生物填料笼、沉淀回流区、出水堰,其中所述可调速电机与主轴连接,用于驱动主轴转动;所述厌氧水解区位于生物填料笼前侧,其上部为调节区,下部为填料区,主轴位于厌氧水解区的部分连接有提升转盘,所述提升转盘随主轴转动时可将回流污水舀起并流入生物填料笼;所述生物填料笼设置有至少3个,相邻生物填料笼的过水口与主轴水平对称分布,形成折流式污水处理通道;所述沉淀回流区底部倾斜布置,包括回流管道、排泥管道及表层溢流槽;所述出水堰位于沉淀回流区上侧,其连接有出水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