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检测酰基高丝氨酸内酯(AHL)的方法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检测酰基高丝氨酸内酯(AHL)的方法。本发明的方法是将响应AHL的pBQ9载体电击转化导入不产AHL的宿主菌株中,构建检测环境AHL的重组菌株psyI?/pBQ9;并通过外源添加AHL诱导重组菌株表达GFP,利用其相对绿色荧光强弱来测定pBQ9载体对AHL响应的最短时间及其最低浓度。通过实验证明:本发明的重组菌株psyI?/pBQ9可检测环境AHL的最低浓度为100nM,最短诱导或响应时间为2小时。本发明的重组菌株可用来检测环境中是否含有AHL,且检测方法具有灵敏、快速、直观的优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