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产酰基高丝氨酸内酯(AHL)菌株的可视化检测的方法及其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产酰基高丝氨酸内酯(AHL)菌株的可视化检测的方法及其应用。本发明将含有响应AHL的诱导型启动子PahlI及下游绿色荧光蛋白报告基因gfp的pBQ9载体电击转化于产AHL的植物病原菌中,构建荧光标记的重组菌株,通过对产生群体感应的信号分子AHL的植物病原菌进行荧光标记,以可视化宿主植物上的病原菌,以提供一种产AHL菌株的可视化方法。实验表明,利用荧光显微镜可以清晰地观察到荧光标记的病原菌在植物叶片上的定殖位点,尤其是针对于活细胞的定位,具有灵敏、快速、直观的优点。

英文摘要: 报告基因和驱动所述报告基因表达的酰基高丝氨酸内酯诱导型启动子在检测产酰基高丝氨酸内酯的菌株在植物叶片定殖中的应用;或,报告基因和驱动所述报告基因表达的酰基高丝氨酸内酯诱导型启动子在产酰基高丝氨酸内酯的菌株的可视化检测中的应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