题名: 一种不产酰基高丝氨酸内酯(AHL)菌株的可视化检测的方法及其应用

中文摘要: 本发明公开了一种不产酰基高丝氨酸内酯(AHL)菌株的可视化检测的方法及其应用。本发明的方法是将组成型表达绿色荧光蛋白的载体导入不产AHL的菌株中实现的,组成型表达绿色荧光蛋白的载体是将组成型表达绿色荧光蛋白GFP的启动子插入至绿色荧光蛋白基因gfp上游得到的载体。通过实验证明:将组成型表达绿色荧光蛋白GFP载体电击转化于不产AHL的植物病原菌中,借助荧光显微镜可清晰地观察其在植物宿主上的生态分布,从而对植物病原菌进行荧光标记并用于其在植物上的生态分布研究。

英文摘要: 报告基因和驱动所述报告基因表达的组成型启动子在检测植物病原菌在植物叶片定殖中的应用;或,报告基因和驱动所述报告基因表达的组成型启动子在植物病原菌的可视化检测中的应用。